新 聞 即 時 生 活 影 音
娛樂追星
齊豫茹素多年 王夢麟猛虧要蚊子快走
加入好友
王夢麟(左)在演唱會後台逗樂齊豫。圖/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提供  
結束了「兩岸校園民歌經典名曲演唱會」後,18日晚間齊豫代表在慶功宴上致謝詞,台下的王夢麟卻這麼調侃這位演藝圈仙女:「她是吃素的,蚊子趕快走,不然會跟著念阿彌陀佛。」王夢麟的幽默渾然天成,即便上個月才動完聲帶手術,也不忘自嘲說:「我人大屁股小,本想抽屁股的脂肪不成,最後竟改抽肚子脂肪填補聲帶。」

集結兩岸共17位歌手的「兩岸校園民歌經典名曲演唱會」,18日晚間圓滿落幕,慶功宴上絕大部分的藝人都圍坐享受此刻光榮,一向詼諧有餘的王夢麟,坦言之前因為聲帶鬆了,唱歌會漏氣,不得不去動刀,「本來想在台大化解(指動刀),後來聽了周治平介紹,去了陽明醫院動刀,因為屁股脂肪不夠,改從肚子抽了約8c.c的脂肪填補聲帶。」

他稱動刀後,聲音變得清亮許多,「雖然如此,但想要找回最初乾淨的聲音,恐怕是不可能了,但現在還算乾淨,因為之前實在太髒了。」他與修佛的齊豫再聚首,話匣子大開,還在後台幫她趕蚊子,「你們都不知道齊豫看到我多開心,我以前都叫她『齊格格』,所以只要見到她,我馬上會自稱『小的來了』。」的確演唱會後台,一度都是齊豫被逗笑的聲音,不絕於耳。

齊豫在慶功宴上心情也大好,她說著:「1978年代,若沒有企業家贊助、唱片公司及校園師長力挺,就沒有今天的我與民歌,民歌是正向的力量,也是一種精神態度,我慶幸自己活得夠久,才能唱得夠久。」

「中國好聲音」出身的李琦,當晚代表大陸歌手上台致謝,因為常被說是「陸版盧廣仲」,於是他決定在接下來的北京演唱會中,演唱盧廣仲的「早安,晨之美」歌曲,他笑說:「我們應該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因為連我媽都認錯,可見我們有多像。」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聯合報╱特派記者許晉榮 上海採訪報導 2015.07.19
udn鳴人堂 風雨時代,擊鼓而鳴
分享到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