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聞 即 時 生 活 影 音
娛樂追星
大師盛宴 - 蘇格登極境全感品酩之旅
加入好友
 
「美食與佳釀最完美的組合,應該容許『走私』的空間。」美食與葡萄酒作家羅伊•安德瑞斯•德•葛魯特(Roy Andries de Groot),在二次大戰後失去雙眼因而重新喚起他對味覺的敏銳,就曾提到酒液與美食在舌尖上產生的「意外」變化,是會讓人耽溺上癮的!如今,全球已有不少威士忌作家如Martine Nouet、Dave Broom等人,開啟酒食搭配的主流顯學,而在台灣銷售第一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領導品牌「蘇格登」,在引領酒食雅配的風潮上也是不遺餘力。

蘇格登一直強調威士忌的品酩體驗不只在味覺層次,更應被提升到「全感體驗」的新境界,因此特別在今年斥資打造一場以視、聽、嗅、味與觸覺,全方位感官刺激的極境全感品酩,重新啟動現代人沉睡已久的五感。這,絕對是今年威士忌愛好者間最值得期待與體驗的一次感官盛宴!。

從12月開始,蘇格登全感空間將正式開放精心打造的品酩館,提供威士忌愛好者一嚐名廚江振誠與君悅酒店五星級團隊共同設計的酒食搭配,享受最完美的餐酒全感演繹!現在就讓記者搶先分享,五感是如何在全感空間中全面地甦醒。

蘇格登全感空間品酩館,帶你體驗前所未有的極境全感品酩!

沒有人能忘懷那一夜,我們搶先體驗了這場威士忌大師、空間大師與美食大師的三方交會的「極境全感品酩」首先看到環景切換在蘇格登的Glen Ord酒廠與蘇格蘭的奇香異境間,彷彿親身見證到酒液與橡木桶交織陳年的過程;畫面接著轉到森林山澗間,耳朵聽到了鳥鳴與天地之水的寂渺之聲;再來聞到了餐桌上「Reserve Collection Signature蘇格登大師精選」威士忌中濃郁柑橘、糖漬蘋果、堅果與橡木風味;最後嚐到的三道精緻美味小點,搭配大師精選酒液入喉,充滿層次,千變萬化的風味,不只令人難忘,也讓沉睡的感官全然甦醒,煥然一新!

第一道品酩美饌「雞肉白酒凍•青檸皮」,如白浪般的乾冰傾湧而出,與純白的橢圓長桌交織出春之清爽與涼意。瞬時間,隨著極地全感盛宴的展開,環景投影讓長桌變成了百花與蝴蝶飛舞交織的青翠草原;圍繞鏡面也讓滿山遍野的花草無盡延伸。在這樣的奇香異境中,伴隨小點入口的大師精選酒液,從原本預期的辛辣感,蛻變成香草般的脫俗清香,為這場極境品酩,揭開了令人期待的序幕!

第二道品酩美饌「香辣燉豬肉派˙烤松子」,以木輪為器皿、起司為松枝、餅皮為堅果、烤豬肉派與松子為果肉,完美地呈現蘇格蘭原始松林的意境!而隨之展開的是周遭的環景轉換呈現古木參天之映像,桌面上開始灑滿了從山林間傾瀉而下的陽光與緩緩飄落的楓葉;大師精選酒液與香辣的豬肉派與一起入喉,帶出波本與雪莉雙桶的強烈木質香氣,整個喉間餘韻不絕,更加感受到「大師精選」不愧為極致的香氣馥郁之作!

最後,由世紀名廚江振誠為蘇格登創作的「蜂蜜繽綴野莓冰霜」壓軸登場,初看在漆紅的容器中,色彩瑰麗的各種奇妙甜點組合其中,卻與過去所認知熟悉的甜點食材無法馬上對應起來,完全超出既有的想像!也是名廚江振誠特別為蘇格登全感空間所設計的,將鳳梨與各種美味莓果,搭配以大師精選為基底的綿密冰淇淋,賦予其如酒液中富含的甜美香氣,隨著紅色絲綢般的全景投影浪潮入口,讓大師精選的糖漬果香得到全然的釋放!以這道美食大師x蘇格登大師的傑作作為壓軸,誠然足以擔當此盛宴的完美謝幕。

擅長感官體驗料理的世界名廚江振誠曾於法國知名米其林三星餐廳-感官花園(Sensory Garden)擔任執行主廚,之後更憑藉多年於法國米其林餐廳的專業經驗,於2010年於新加坡開立個人餐廳Restaurant ANDRE。江振誠獨特的料理哲學與詮釋方式,透過極致的料理美學將感官之旅精彩呈現,不但榮獲紐約時報報導為「全世界十大值得專程搭飛機造訪的餐廳」,更於2014年獲得有料理界奧斯卡之稱的S. Pellegrino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評比世界排名第三十七名的高度殊榮,同時獲選為新加坡最佳餐廳。從他這樣驚人的專業資歷與高度,即可理解為何能與蘇格登全感空間,共譜出如此完美的組合

想要體驗「大師x大師」所演繹的極境全感之旅嗎?即日起,蘇格登「品酩館」全面開放預約訂位,推薦是威士忌與美饌愛好者的你,一起享受感官細胞被完全釋放的全感品酩體驗!

蘇格登全感空間「品酩館」
12月起開放預約訂位,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進行線上購票與訂位,或可於四大超商<7-11 , 全家, HI LIFE, OK>之購票機器直接購票與訂位。
活動票價:500元
活動內容:品酩館完整環景投影體驗,內含三份精緻小點與蘇格登大師精選
活動長度:完整全感體驗過程約1小時
蘇格登全感空間「品酩館」- 訂票網址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蘇格登全感空間「品牌館」
參觀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紅磚區/西五館(台北市北平東路與杭州北路路口)
參觀時間:週二到週日PM12:00~PM9:00(每週一公休),免費入館參觀,每整點20分及40分有專人導覽。

更多蘇格登全感空間即時活動訊息>>>
請密切關注蘇格登粉絲團 – 粉絲團網址

聯合線上企劃╱圖文:蘇格登 提供 2014.12.04
udn鳴人堂 風雨時代,擊鼓而鳴
分享到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