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聞 即 時 生 活 影 音
即時新聞
日本LBJ馬場雄大 目標前進東京奧運
加入好友
被問到「日本LBJ」的封號,馬場雄大收起先前嚴肅的表情,露出難得的靦腆笑容。(photo by 張振鴻/台灣醒報)  
被譽為「日本LBJ(詹姆士)」的世大運球員馬場雄大,隨著日本筑波大學來台參加亞洲名校籃球邀請賽。馬場雄大穿著簡單的黑色T恤出席29日的賽前記者會,被問及對此封號的感想,他除了靦腆的表示,感到相當榮耀,更將目標放在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的日本國家隊,「讓全世界看到日本在籃球運動上有所成長茁壯。」

第1屆亞洲名校籃球邀請賽將於7月30日至8月2日在師大體育館開打,包括UBA「大專籃球聯賽」前4名的明道大學、國立體大、高師大及台藝大,和台師大、義守、去年「日本大學聯賽」冠軍筑波大學與「新加坡大學聯賽」3連霸的新加坡管理學院,共3國8校一同參賽。

【禁賽風波失去舞台】

台師大副校長鄭志富表示,由於台師大男籃去年和義守大學在UBA賽事中,發生激烈的肢體衝突事件而遭禁賽。為了讓運動選手有表現的舞台,以及加強國內大專院校與國際籃壇的接軌,校方特別邀請多校參賽,給予球員切磋交流的機會。他也說,原本還有中國北京大學和南韓高麗大學受邀,但最後因故無法前來。

談到要以何種心態與陣容來面對國內外籃球名校的挑戰,每校教練都各有盤算。高師大總教練徐耀輝和義守大學教練靳智翔有志一同的表示,將給即將畢業的大四選手有更多上場表現的機會,希望能讓他們得到SBL球隊的注意,以利未來的選秀。明道大學教練沈欣漢則說,會讓替補球員和新生增加比賽經驗。

【筑波大學感謝台灣】

「非常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後給予相當多的支援。」遠道而來的筑波大學總教練吉田健司表示,筑波大學的體育館也在地震後毀壞,都是因為有來自台灣的幫助,今年才能將體育館修建完成。在答謝完之後,他話鋒一轉表示,筑波大學相當擅長壓迫防守後再轉為快攻,希望能在這次賽事中和各隊較量。

「經過那次衝突,每位球員都有所成長。」台師大總教練陳子威談到禁賽風波時回應,隊伍已和義守男籃盡釋前嫌,雙方都希望能專注在球場的表現。台師大陣中即將參加SBL選秀的于煥亞表示,並不會為了爭取選秀目光而刻意表現,一切按照自己的節奏在場上奮戰,「畢竟這也是最後一次穿上台師大的球衣。」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台灣醒報╱記者張振鴻 台北報導 即時報導: 2015-07-29 21:04:15
udn鳴人堂 風雨時代,擊鼓而鳴
分享到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