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聞 即 時 生 活 影 音
即時新聞
官網挺學生 王金平被問:還是國民黨?
加入好友

反課綱學生衝入教育部引發社會關注,香港大學學生不滿校方暫緩副校長任命案,昨晚也衝入港大會議室抗議。立法院長王金平臉書(facebook)官方粉絲團「台灣公道伯王金平」今天隔海相挺港大學生:「這些參與運動的學生不該被汙名,希望一切安好。」

「台灣公道伯王金平」日前也貼出「課綱微調的現況與思考」,內容大量引述反對課綱微調的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意見,並強調「客觀分析」,無異「打臉」教育部及馬政府,也引起網友不同看法。

反課綱的網友大讚「台灣公道伯」,有人留言「非常期盼台灣也能出現一位傾聽民意、大有為的領導人」;但也有網友不贊同「台灣公道伯」的分析,質疑:「老王你還是國民黨的嗎?」網頁管理者則回嗆:「不是法院認證了嗎?」意指王金平確認國民黨籍存在的官司,早已獲判勝訴確定。

繼台灣高中學生反課綱抗爭行動之後,港大昨晚也發生學生衝入校務會議,抗議「反中」副校長候選人任命案遭拖延。「台灣公道伯王金平」網頁今天連結媒體報導,並貼文聲援:「學生抗爭不只是台灣,香港學生也以行動表達心聲,這些參與運動的學生不該被汙名,希望一切安好。」

近日才在臉書公開的「台灣公道伯王金平」粉絲專頁,定位「王金平官方粉絲團」,說明欄也強調「由王金平與熱血台灣人一起經營」;但王金平日前表示,網頁是「熱心網友成立」,自己並未參與經營。不過,王金平也表示「(網路)鄉民的問題,會盡快答覆」;而該網頁經常以王金平慣用的親切口吻回答網友提問,王金平並未否認。

聯合報╱記者林河名 即時報導 即時報導: 2015-07-29 20:38:01
udn鳴人堂 風雨時代,擊鼓而鳴
分享到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