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聞 即 時 生 活 影 音
即時新聞
紫牛競賽揭曉 台大博士生獲百萬創業金
加入好友

獵豹移動主辦、雪豹科技與創投公會協辦的台灣「紫牛戰隊」創業競賽,歷經4個月、3個關卡的激烈篩選,由台大博士生趙式隆創辦的「學悅科技Zuvio」,為校園課堂裡老師與學生互動不良的問題,提供即時互動解決方案,從150個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得150萬元創業獎金。

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表示,這次台灣紫牛戰隊前五強的題目都非常好,其中,學悅科技已在已在台灣、大陸部分大學運作,有雄厚的國際化野心,因此最終脫穎而出。 傅盛也提醒,「速度」是移動互聯網的競爭關鍵,他建議團隊想到甚麼做法應該馬上執行,不要等。「有時候只差三個月,就能決定一個產品在市場上成功或失敗。」這也是獵豹移動「小步快跑」的精神。

紫牛戰隊從今年三月開始收件,一個半月收到超過150件創業提案,並在6月中的CM Demo Day,由傅盛和五位台灣創業圈評審選出前五強,前進六天五夜的北京創業之旅。五強團隊包括:VoiceTube、Fersonal、手相通、呼叫阿福、學悅科技。

獵豹移動表示,旗下台灣代理商雪豹科技在協辦紫牛戰隊的過程中,發現台灣有強大的網路創業能量,因此發起「台灣紫牛創業協會」,希望和關注此領域的各界好手一起,將台灣行動網路產業發展向前推進。

聯合報╱記者蔡紀眉 即時報導 即時報導: 2015-07-22 20:47:04
udn鳴人堂 風雨時代,擊鼓而鳴
分享到LINE